蘇富比秋拍 1個碗賣2億元

張肇元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蘇富比即將舉行秋拍,九月十九日在台北舉行了預展,2300件稀世珍品總價超過33億元,其中價值最高的是一只明朝的青花宮碗,要價1億8千萬,民眾聽到一個碗居然要價近2億元,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

  

蘇富比秋拍即將上場,台北的預展已經未演先轟動,這次拍賣會上,一生難得見到一次的稀世珍寶實在太多。常玉的畫作"荷花與金魚",在市面上消聲匿跡超過半個世紀,鮮豔的色調,細膩描繪風景、花卉及水中的金魚,預估成交價可能超過上億元。

  預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一顆28.88克拉圓形無瑕白鑽,價值高達1億3000萬,仍然吸引許多名媛士紳前來詢問,還有一隻限量錶要價1290萬,其中最令古董迷瘋狂的,是這一只直徑十公分,明朝年間的青花宮碗,估價大約1億8000萬,一隻錶、一只碗,估價隨便就上億起跳,看在市井小民的眼中,真的是難以接近。

  金字塔最頂級的消費,一般民眾不吃不喝一輩子,也買不到這身價近2億的青花瓷碗,還有上千萬的手錶,老百姓還是瞪大眼睛,繼續看著自己手上299的電子手錶比較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