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成品超耐熱?消費者別被誤導

PVC成品超耐熱?消費者別被誤導 | 華視新聞

鄭富元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令人擔心的是,市售的PVC保鮮膜,不但沒有加註警語,竟然還標示可以微波使用,我們找到生產的南亞公司,雖然業者不願回應,但下午,部份店家已經下架。當然您也不必過度擔憂,PVC材質,在日常生活中,到處可見,您只要記住,不加熱,一般接觸,並不會造成傷害。

  這個南亞公司生產的保鮮膜,就是PVC作成的,看看包裝上寫著可以微波,耐熱溫度130度,圖案上還展示如何放進微波爐,就連包裝上還有通過衛生署檢驗的保證,這些都是誤導消費者的訊息,因為PVC作成的保鮮膜已經證實,加熱超過六十度就會釋出有毒物質,衛生署也否認做過檢驗,我們來到南亞公司,想要查個清楚,但公司以發言人不在,拒絕受訪不想說,是因為擔心造成恐慌,因為生活中有PVC成份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的確,包括這些瓶瓶罐罐,還有自來水管,也都是PVC的製品,一般接觸,是不會有問題,只是要提醒您,如果是新的自來水管,飲用前,先漏掉前段的水,這樣就不會喝到接管所使用的有機溶劑,所以正常使用下,民眾不必陷入PVC的恐慌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