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星飯店"無肉餐" 吃素也時尚

蕭鈺燁 吳采妮報導  / 台北市

  無肉料理也可以很時尚!五星級飯店推出高檔輕食料理,九成的食材不含肉,同樣色香味俱全,吃慣了大魚大肉,無肉餐反而是最新時尚。

  鮮嫩青翠的蘆筍,加上來自東南亞半透明的亞達子,均勻攪和,再用南薑、紅椒還有洋蔥爆香,大火快炒,空氣中擴散出甜甜辣辣的香氣,一點也感覺不到這是一道素菜。起鍋前三十秒倒入腰果,沒加一滴豬油,也沒有任何肉類,但是風味絕對獨特。多層次口感,打開素食新視野,吃素不再只有簡單的青菜豆干,素食也可以很講究。玉米加上檸檬葉拌麵糊,放進平底鍋分成三個小餅,烤的兩面金黃就可以起鍋。番茄快炒溫熱,加上羅勒醬點綴,玉米餅也變的時尚,慢食風當道,吃中餐也要悠閒的看看報紙,不吃肉的日子,生活上的重擔,似乎也變的少了。

  大口咬下潤餅捲,裡頭的紅糟肉,改以新加坡的甜醬代替,風味更好,卻少了油膩。新鮮蘿蔓生菜、醃漬牛磅絲、茴香紅蘿蔔,這是素食,更是帶給身心放鬆的精致美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