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爆料:北市泳池氯過量恐致癌

 / 台北市

  台北市立運動中心號稱五星級的游泳池傳出水池裡殘留過多的氯成份,可能會致癌。根據週刊的檢驗,北市七個運動中心有四個水池含氯超高,其中以中正運動中心最毒超過標準三。不過六月二十四日上午北市體育處立刻前往檢測,結果卻合乎標準,運動中心不排除要對周刊提告。

  傳出超毒的台北市中正運動中心游泳池,上午的公益時段滿滿都是來免費健身的人潮,很多人天天來報到卻不知道這裡的水被周刊檢驗出氯殘留可能會致癌。濃濃的消毒水味代表這泳池的水太乾淨了。一般泳池的水質標準是總生菌數不能超過500,大腸桿菌不能有陽性反應,但北市七個運動中心不但大腸桿菌是陰性,連總生菌都驗不到,小於一,表示池水「乾淨到」有問題。

  果然這泳池裡的餘氯遠遠超過0.3~0.7ppm的標準,中正運動中心達到2,超量3倍。士林也有1.94,北投1.4,內湖1.24,通通過高。游泳健身反而傷心又傷肺,泳池的水傳出大有問題,市府體育處人員立刻來檢驗,打開水質自動監測系統,機器全天運轉,而且每兩個小時人工再檢測一次,市府自己驗的結果是都沒問題,市府替七個五星級運動中心掛保證,只是和週刊的檢驗結果差這麼多,泳池裡來回八圈的民眾也只能選擇性的二選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