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老味道! 古早味鹹粥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你今天早餐吃什麼呢?西式早餐,漢堡三明治,很方便,不過傳統的中式鹹粥,還是很多人愛,台南一家傳統鹹粥店,料多味美,有鮮美的虱目魚肉片和大顆的蚵仔,很多北部人還特別包車,趁著週末別南下,就為了品嘗令人懷念的古早味。熱騰騰,放著大塊虱目魚肉的鹹粥,老闆娘一碗接一碗舀出來,手的動作比不上點餐的速度,幸福的滋味就是一口鹹粥搭配油條,這讓很多五六年級生懷念起小時候媽媽親手作稀飯早餐的感覺,讓這碗鹹粥爆紅,不到七點店裡滿滿的人潮,就連日本人也喜歡吃。

  鹹粥好吃的祕訣就是虱目魚肉一定挑最新鮮的,米也用雲林濁水米,蚵仔要用離岸比較遠的海中蚵搭配上半粥式煮法,趁米粒還沒全開,不滲出米漿,整體呈現半透明狀,特別能襯托虱目魚肉的口感,被網友封為吃了令人魂牽夢縈的好味道。這個傳統的府城小吃,假日時常吸引中北部饕客特別南下來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