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考試多 台灣小學生睡不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河北省最新規定,小學生每天睡眠時間不能少於10小時,因為孩子太晚睡睡不飽,早上爬不起來,還會影響學習影響發育,容易發胖。兒福聯盟調查發現,四、五成台灣兒童都有睡眠不足,平均每天比美國日本中國學生,少睡一小時。

  

趕趕趕,回到家還是趕,制服都來不及脫下來,趕緊寫作業,偏偏作業一大堆,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揉揉眼睛伸個懶腰,為了明天的考試拿出課本繼續K書,一轉眼,早就過了11點,打個哈欠再趴著瞇一下,連澡都還沒有洗,父母再心疼也沒辦法,孩子現在比大人還要忙,調查顯示,45%孩子十點以後才上床,23%會熬夜,半夜12點以後才睡覺,甚至有7%會為了趕作業開夜車整晚不睡。

  但通常第二天早上爸媽最累,死拖活拖就是要賴床,就算睡眼惺忪到了學校,上課也撐著頭沒精神,趴桌上見周公,這還不打緊,睡眠不足會影響發育長不高,大腦效率降低記憶力下降,甚至會荷爾蒙分泌不正常,易怒發胖。別讓家中小朋友每天一、二點才睡,拚功課犧牲睡眠,小心沒睡飽,先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