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籠成唯一活路 神木學童好苦

黃炫瑞 報導  / 南投縣

  秋颱都還沒來,便道卻先被沖毀!南投縣神木國小唯一的交通便道,因為昨天的一場大雷雨被土石沖毀,學生趕著上學卻過不去,家長們只好找來流籠,讓學生冒險渡溪上學,連午餐也得用流籠接駁送到學校去。

  兩位小朋友緊緊的握住流籠兩側,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掉進土石流堆,家長不放心跟著坐上去,只見河床泥沙淤積越來越深,流籠的底座就快要碰到土石流,看起來相當驚險。要上學,每一位小朋友得先這樣,冒著生命危險搭流籠,穿越五十公尺的土石流,光看就讓人捏把冷汗,而河岸邊,老師也拼命打電話連絡,因為營養午餐的食材也要靠流籠送進來,一籃子滿滿都是青菜。來到神木國小,二十五位學生都平安到校,卻有兩個學生覺得太危險,乾脆在家自習。沒想到前一晚下了一場大雨,便道就被沖毀,學生只好冒險坐流籠,度過佈滿土石流的河床。家長大嘆,政府何時才能有解決辦法,讓他們能有一條平安的上學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