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沒奶喝 流籠勇闖惡水

綜合報導

  

32人遭活埋罹難的新開村,裡頭還有五十多名居民受困,有才滿月的小寶寶3天沒有喝奶,英勇國軍和救難人員為了挺進對岸,拉起繩索流籠救人,有時還得兩人抱在一起橫越惡水,非常驚險。

  

六龜鄉新開村聯外橋樑全部斷裂,居民想逃命只能橫越300、400公尺高的驚悚斷橋口,為了救人,救難人員在湍急的惡水上,替災民拉起救命繩索,靠著國軍的雙手,人力拉繩,把居民一個個運載過來,一名小男孩年紀太小,只能直接攀附在救難人員身上,救難人員一層一層確認繩子都綁好了,才兩個人一起,靠著細細的繩索渡河,很怕一個不小心,繩索沒法承受兩人重量斷裂,驚險的景象,讓圍觀村民只能屏住呼吸,幫他們祈禱。

  兩人搖搖晃晃的渡河,還一度因為重量太重,救難人員腳一滑,讓所有人捏把冷汗,小男孩平安過河後還是一臉驚恐,睜著大眼睛不斷尋找媽媽,但是好幾天沒吃東西,滿臉虛弱,而他的弟弟才剛滿月也被困住,救完哥哥,救難人員懷裡抱著受困3天沒奶喝的小弟弟,謹慎的緊緊抱著,很怕一個手滑,小貝比會從身邊縫隙滑出去,或許是感受到英勇救難人員的保護,小娃娃也很乖不哭不鬧,直到抵達對岸的那一刻,娃娃才開始哭著找媽媽。

  小貝比平安抵達後,媽媽趕緊為他喝奶,可能因為餓了太久,拼命喝奶喝到嗆到,景象讓人鼻酸。村裡已經有32人遭到活埋,不能再讓更多的孩子挨餓受害,這兩條救命的繩索,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