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流籠進新開 CNN記者初體驗

俞姵箖 報導

  

南台灣的災情,國際間也高度關注,美國CNN的記者也為了前進新開部落災區,搭流籠,整個人陷進爛泥巴,接受一場救災的震撼教育。

  

在莫拉克風災過後,前進高雄縣六龜鄉的山區,放眼望去路毀橋斷,新開部落因為對外交通中斷變成孤島,只能靠著臨時搭建的流籠,搶救災民,而前來採訪的美國CNN記者也不惜冒險搭乘流籠前進新開部落,驚險的渡河連記者都不免心驚膽跳。在順利渡河後,眼前這個寫著死亡三十二人的看板,讓記者立即感受災民的無助。在莫拉克颱風過後,連接新開部落的道路坍塌,電線桿倒塌,居民已經一個星期斷水斷電,而且土石流肆虐的地區,地質鬆軟,宛如行經流沙,可以說是舉步維艱。雖然新開部落已經有三百名村民平安撤離,但這戶人家還是堅守家園不肯離去。不料當CNN記者結束採訪,準備離開時,因為流籠的纜繩鬆弛,因此改以人力拉繩索方式渡河,過程同樣讓記者膽戰心驚。

  曾經多次在戰火前線採訪的CNN記者,這次深入新開部落,親身體驗救災的困難度,不免為災民何時重返家園,感到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