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餅包肉粽! 獨家創意新美味

何正鳳 邱顯雄報導

  蛋餅和肉粽這兩樣小吃,是道地的台灣美食,你一定都吃過,但是合在一起變成一道食物,可就沒看過了吧!在高雄有兩位賣蛋餅的年輕人,原本只是跟朋友開玩笑,把肉粽塞在蛋餅裡,結果沒想到朋友吃了讚不絕口,現在這一道肉粽蛋餅成了他們的獨家招牌。

  油下鍋,接著再下麵粉水,皮慢慢的變成嫩黃色,再灑上九層塔,這只是普通的蛋餅,特別的在後面,老闆拿出了一個肉粽,切成一片片,肉粽和蛋餅一般印象就是兩種食物,但是老闆現在卻把肉粽給包進了蛋餅裡,原本是帶有一點惡作劇味道,年輕老闆沒想到朋友吃過之後反應大好,賣給客人也很受歡迎。肉粽包進蛋餅裡,厚度馬上增加了三倍,九層塔麵皮和糯米香加在一起,最後灑上花生粉,蛋餅和肉粽兩種美味一起下肚,不但好吃份量也很夠,當做一餐也吃得飽,特別受到年輕人和學生的歡迎。當初無心插柳柳成蔭,現在成了攤子上的獨家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