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搏商機 100元化妝當紅

何正鳳 陳信仁報導  / 高雄市

  

不景氣求生術,小本經營也能賺錢,高雄市一位康小姐,失業一年找不到工作,乾脆靠著興趣來賺錢,上網PO廣告,幫人化妝,不管淡妝還是大濃妝,化一次都只要100塊,每天CASE接不完。

  

打開化妝箱,康小姐把工具全部攤開,眼前她要動手改造一個素顏的年輕女生,想要變成大眼美女,康小姐細心的一層一層疊上黑色的煙勳妝,30歲的康小姐去年被失業潮掃到,一直到現在都還找不到正職的工作,大環境不好,康小姐主動為自己找活路,靠著自己對化妝的熱忱,她在網路上PO廣告幫人化妝。一次只收100元。

  康小姐不但提供化妝品和技術,連車馬費也是自己負擔,以市面上的化妝服務來說,新娘妝最貴2500起跳,特殊妝晚宴妝1500起跳,最普通的淡妝也要350以上,但是康小姐打破行情只收100元,雖然賺的不多,但是康小姐半年來也累積了很多幫人化妝的經驗,在景氣沒有好轉之前,有份兼職的工作,康小姐已經很滿足,希望靠著自己的努力,開創就業春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