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兼數職捉捕動物當保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打火英雄們,平時不僅要到處去救火,就連抓各式各樣的動物,也是消防隊員們重要的任務之一,而且在有關單位還沒來收養之前,這些打火英雄還要充當流浪動物們的保姆,讓消防隊也便成了個小型動物園,長久照顧下來,甚至培養出了感情。

  可憐的消防隊員,好不容易抓住這條亂跑的小牛,正要抱回消防車上,這條小牛可能不太甘願,冷不防又被小牛偷襲,多踹了兩腳,另一邊的消防隊員則是忙著在找尋逃跑的小金絲猴,好不容易集專家和眾人之力,才把小猴子給乖乖制服,帶回消防隊這些畫面,你一定都不陌生,消防隊員,除了打火還要幫忙民眾到處去抓流浪動物。

  而消防隊自然也就成為簡易的流浪動物之家,許多小動物就這樣在消防隊長期定居了下來,這裡就是慈福消防分隊隊員休息的地方,桌子上擺著的就是幾個月前,抓回來的球莽,隊員們輪流玩著蛇,問他們怕不怕,他們說,養了好幾個月了,都有感情了,怎麼會怕就在旁邊,鎮隊之狗小黑,開心的跟另一隻米格魯玩著,平常他們就是慈福消防隊的開心果,沒事還會表演特技,娛樂一下大家。

  不過,等要真的要出勤的時候,小黑只要聽到雲梯車的引擎聲,他馬上就會奮不顧身的跑到車上待命,要跟大夥一起去打火現在,所有的小動物都已經變成慈福消防隊的一員了,大家都很開心,工作之餘能夠有這些小可愛的陪伴,也真的付出許多心力照顧他們隊員們跟這些動物互動得這麼融洽,他們說,現在就算是農業局要來收養,他們也不肯放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