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菜好貴! 自己種不怕漲

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 台中市

  再怎麼搶收,菜價暫時還是貴,玉米一支從四十漲到八十元,葉菜類平均漲三成,最貴的菠菜大缺貨,比肉還要貴。相較之下台中南屯路居民幸運多了,他們自家門口種青菜,不用花錢買,完全不受颱風影響。

  走到傳統市場,菜價完全沒回穩,葉菜類颱風前四把五十元,現在三把五十元,漲幅三成,中秋節漲最多的青椒,一斤還是八十元,玉米更是翻一倍,颱風前一支四十元前在變成八十元,菠菜最誇張,產地缺貨,高山種植的一斤從七十五元飆到一百二十元,陳先生買這一把要花一百一十元,比肉還貴。菠菜好貴,自助餐業者,改炒價格回穩的黃瓜、芥藍菜,玉米好貴,賣烤玉米的餐車這幾天乾脆打烊不賣了,而火鍋店的蔬菜拼盤,玉米不見了改用玉米筍。

  大家買菜買得哀哀叫,但就台中這條街的居民可是不會叫,因為大家自己動手種菜,小盆栽裡頭,有地瓜葉、九層塔,廖媽媽拿剪刀採收,輕輕鬆鬆就摘了一大盆。清洗後,趕緊來到廚房,把菜放入鍋子內,炒一炒,就是一盤菜,這道菜讓她省了買菜錢大約五十元,沒有灑農藥,吃得健康,更省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