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簽切結書 林邊居民也不走

陳傳霆報導  / 屏東縣

  芭瑪颱風目前在南台灣影響沒有預期中大,所以本來該要部份撤村的林邊鄉,只有幾個人願意配合撤離,超過九成的居民都不肯走,縣政府針對重大傷病的居民,甚至發出拒絕撤離切結書,表示要自行負責不走的後果,結果真的有居民,寧願簽也不願撤離,讓鄉公所傷透腦筋。

  走在林邊鄉光林村,這裡按照鄉公所的撤村標準,應該全部撤光光。不過現在走一圈,,幾乎全村的人都還住在家裡,像這位不願意撤走的先生,他覺得天氣還沒這麼糟,提早走就怕家裡沒人會遭小偷。堅持之下,被鄉公所強制要求簽切結書,擔心這樣子是不是如果後來真的淹水了,鄉公所就不管他們了。不只居民質疑,連中央也認為鄉公所強制居民簽切結書不妥,縣長曹啟鴻說這是一片好意,希望教育民眾遇到颱風要趕快撤離,鄉公所執行人員也有著無奈,擔心淹村惡夢再一次上演,所以公所才會提高警戒,要求上一回淹水嚴重的村莊全部暫時先撤離。不過現在民眾配合度這麼差,讓提高警戒的效率幾乎等於零,鄉公所還是希望鄉民們可以配合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