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偏方調經 爆肝險沒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女性會吃中藥調理經期,但一名20歲妙齡女子,找上密醫開的中藥來調經,結果罹患猛爆性肝炎,一度病危,中醫師表示,藥就是毒,藥性再溫和也不能亂吃,別以為,只要抓一把中藥,就是治生理痛的良藥,曹小姐幾年前用中藥調經,結果調到命都差點沒了。

  這下可慘了,吃了密醫抓的偏方草藥,曹小姐四天後,肝指數竟然飆破8000,比正常值高了200倍,不但罹患猛爆性肝炎,連引起腎衰竭,整整和死神搏鬥一個月才死裡逃生,經過化驗,密醫開的藥,劑量超過正常人能負荷的十倍,中醫師聽了直搖頭,因為就算是中藥,只要是"藥",都有毒性,哪能亂吃。

  攤開這一包中藥,真正要調經,即使像是當歸、川穹、東洋蔘這些耳熟能詳的,都還是得經過醫師診斷,不同體質,該吃哪些藥,可能大不同,千萬別一包中藥吃下去,以為藥到病除,結果反而過度刺激免疫系統,傷肝傷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