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單身族750萬人 商機數千億

 / 台北市

  根據主計處最新統計,目前全台單身及二度單身的人數已經高達七百五十萬,如果以單身族一個月、平均開銷一萬元來算,一年的商機至少高達數千億元,國內有不少業者看好這塊龐大的敗犬商機,推出個人化的產品。

  人來人往的台北信義區就有許多被稱為敗犬的族群,他們是年過三十而未婚,但卻事業有成、享受生活,對於一個人的單身生活很滿意。單身族群重視理財投資,而且花起錢比較不受家庭拘束,根據主計處統計目前全台單身和二度單身的人數高達750萬人,如果保守估計,單身族一個月平均生活開銷約一萬元,一年商機至少高達數千億元,打理寵物門面美容店最能感受到單身族花錢的實力。

  為了搶奪這龐大的商機,以往都是大包裝蘇打餅乾、口香糖,紛紛改為小包裝,連即溶飲品也可以一包一包購買,滿足單身族一個人的分量,現在連燒肉也可以一個人吃。坐在吧檯區與店員互動聊天,一個人吃燒肉也就沒有那麼孤單,而目前全台單身族比起往年大幅增加一成五,一年高達數千億元的龐大單身商機正席捲而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