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場vs.菜市場 好菜大比拚!

林怡君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一來,總是讓菜價一夕飆漲,貴到買不下手!像這次宜蘭三星蔥的價格,已經從一斤七十漲到一百元,讓大賣場逆勢促銷的「五塊錢青菜」,賣翻了,但還是有不少婆婆媽媽,寧願多花錢,也要去傳統市場,今天華視新聞特別找來餐廳大廚,把「賣場青菜」和「菜市場青菜」炒出來比一比,哪一個比較好吃?我們的報導。

  話才喊到一半,底下一籃地瓜葉,已經先被搶光光,空心菜補貨的速度,永遠趕不上搶菜的速度。已經連搶五把還嫌不夠,為了便宜而瘋狂,那傳統市場豈不是不用混了。一把二十塊,不管颱風菜價飆到令人抓狂,老闆手就是沒停過,一把把青菜,傳統市場照樣賣到缺貨。真的有差嗎?我們請出師傅,來場空心菜大對決。首先,從外觀來看,賣場的空心菜梗,對上傳統市場的空心菜梗,粗了一圈;當傳統市場的空心菜還在蓬勃綻放,這把賣場五塊錢空心菜,已經垂頭喪氣。大火快炒,兩盤火喉、作料都一模一樣的空心菜端上桌,吃進嘴裡的口感,誰贏?傳統市場的空心菜再下一城,即使颱風過後,菜價王筊白筍,一斤飆到一百五十元,玉米每斤也漲到一百二十元,傳統市場還是有人愛,其實不管上哪買菜,墊墊荷包各取所需,通通是好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