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橋斷車墜 3人自救上岸

戴君恬 張政慧報導  / 宜蘭縣

  颱風天辛苦執勤的工作人員,有驚無險,大難不死。今天凌晨,三名寒溪自來水廠的員工,開車要去視察濁水濃度,橋面突然斷裂,整輛車跌落十公尺深的河床上,三名員工摸黑爬上路面,奇蹟似的只受到輕傷。

  原本八公尺的寒溪大橋,禁不住連日大雨,凌晨一聲巨響後突然塌陷。當時正要上山前往視察濁水濃度,自來水淨水廠的三名員工,就這樣連人帶車跌落十公尺深的河床上。車子摔的扭曲變形,枯木樹枝全衝進車內,玻璃全碎,但還好人通通平安。前一天真的是歷經生死交關,橋斷的地方足足有十公尺寬。鄉公所上午緊急封橋,但還是有居民不顧危險,硬是要回家看看。孩子都在裡頭,擔心孩子挨餓受怕,大人一個拉一個,抱著已經傾倒的電線桿,小心翼翼,踩在不到十公分寬、只能容納一個腳掌通過的橋墩。跨過斷裂的橋面進到村落,看到的更是一片怵目驚心,連日大雨讓附近的番社坑溪水位暴漲,衝破堤防,大量土石瞬間滑落,掏空地基,房子就這樣懸在半空中。這裡是宜蘭大同鄉的寒溪村,上頭住了一千五百多戶的泰雅族居民,想撤離,但唯一對外的聯絡道路寒溪大橋已經被沖毀,擔心小林村事件再次上演,工程人員緊急進駐,最慢十月七日白天搶通便道,疏散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