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鐵馬去旅行! 輕鬆遊花蓮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單車族有福了,鐵馬也可以上客運車,從花蓮火車站到壽豐站這條風景線,客運車頭加裝單車架,可以免費放置兩輛單車,如果是小摺要放進行李廂也可以,但要加收半票,多26塊。

  

客運車乍看之下沒什麼不同,不過在車頭上卻多了黃色的長方型車架,行駛在馬路上引起不少人側目,這個其實是單車置車架,是用來載運鐵馬的,勾環鉤住前輪,腳踏車就這麼穩固的卡進了置車架中,就算車子轉彎也不會滑動,為了便利單車族,現在花蓮客運有兩輛客運都在車頭裝設了置車架,完全免費,只要花一人票價52元,就可以和您的單車從火車站坐到鯉魚潭欣賞美景。

  但是,如果你不想單車被擺在車頭,首當其衝被路面的砂石洗刷刷的話,擺進客運的行李箱也可以,只是要額外收費,原本一個人搭車從花蓮到鯉魚潭票價52元,現在一台單車多收一半的票價26元,不少單車族聽到有這種好康,以後不用騎車騎到筋疲力盡,都表示願意嘗試,但是每輛客運的車頭只能夠免費擺兩台鐵馬,所以,如果想要不花一毛錢,就能帶著單車到處跑,以後上客運時可能不是先搶座位,而是先搶車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