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族違規亂闖 無"法"管!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 台中市

  

單車事故多,除了許多單車道暗藏危機外,最主要的就是,單車根本無法可管,因為很少取締,路上經常可以看到單車違規,單車沒有方向燈,沒有明確的速限規定,常常說轉就轉,讓後方車輛措手不及,還有常見的就是逆向行駛,甚至闖紅燈,非常危險。

  

大馬路口人多車多,一位腳踏車阿伯卻像在自家庭院兜風,說轉就轉,從馬路左邊切到右邊,後方來車都嚇一跳,還有明明眼前就是紅燈,皮包骨的單車族,完全沒有把交通號誌放在眼裡,硬是闖過去。更誇張的是這個人,從人行道下來,直接橫越八線道大馬路。

  連菜市場車流穿梭的地方,也出現一樣的狀況,腳踏車和汽機車擠來擠去,但大家都得讓他。機車駕駛都忍不住抱怨,單車輕輕一擦撞就倒,很怕碰到單車族,偏偏單車族經常違規亂騎車,真的無法可管嗎。

  在交通法規裡,單車逆向闖紅燈都可以取締,也會罰款,但只罰幾百塊,加上交通員警很少會盯上單車族,於是馬路上就常常出現單車見縫亂竄,甚至出現騎得比機車還快的危險景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