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旋地轉! 33歲醫生竟中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正是天氣轉變的季節,小心中風心血管疾病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連三十出頭的年輕人也可能中風。一名三十三歲的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因為過度操勞,小腦缺血性中風,經過一個月的復健才找回健康。洪士涵以過來人身分提醒觀眾,如果突然暈眩,千萬不要硬撐。

  穿著醫師袍,幫病人細心問診,他是今年才三十三歲的耳鼻喉科醫師洪士涵,很難想像,今年年初他開車到醫院上班途中,他的角色從醫師變病人。可怕的中風,不預警突然降臨在洪醫師身上,眼前景物天旋地轉,閉上眼試圖休息,拉下排檔桿,手腳卻不聽使喚,還好醫院就在附近,洪醫師靠意志力走下車。出身醫師世家的洪士涵從沒想過,才三十三歲的自己,會和中風正面交手。沒有家族遺傳,也沒有臨床上中風會有的心血管疾病,照了核磁共振,大腦正常,最後才發現是小腦左邊一整塊空白處,診斷為少見的缺血性中風,好一陣子出現手腳不協調。

  少見的小腦缺血性中風,除了有一般中風、高血壓、高血糖等病因,但疲勞工作、深處高壓環境是致病的最大原因。洪醫師以自身經歷提醒,中風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如果當你出現暈眩,馬上向家人或路人求救送醫,才能及時保住你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