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治頸痠 男子眼中風

劉怡君 魏台復報導  / 台北市

  

拔罐也會眼中風,男子脖子酸痛拔罐治療,隔天右眼竟然什麼都看不到,醫師推測拔罐可能造成他的頸部血管血栓,跟隨血流跑到視網膜動脈,造成阻塞。

聽到拔罐槍傳來的聲音,似乎肌肉上的酸疼疲累少了那麼一點,因為醫師在背部放上這一個個玻璃罩拔罐器,停留7分鐘,瞬間拔開,背部留下紅紅圓圓的大印子,就是透過這種局部充血方式,加速身體血液循環,來舒緩肌肉疲累,但卻有人拔罐非但沒效,還拔掉右眼視力,從1.0變成0.05,幾乎看不見,經過檢查發現是眼睛中風。

  中醫師推測,可能拔罐時,拔到人最脆弱的脖子頸部,造成大量血液回流到眼睛,雖然透過血管擴張,點降眼壓藥後,這名男子視力恢復正常,但醫師提醒,拔罐的地方要選在肌肉豐厚處,像背部、小腿肚,至於像心臟、頸部、器官上方都很脆弱,通通不能進行拔灌,另外像孕婦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也都避免拔罐,若真要透過拔罐放鬆疲勞的肌肉,建議您還是透過專業中醫師,才能讓您拔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