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開始學理財 成年財富增百萬

何佩蓁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年,民國一百年全國中小學生就要開始學理財了。有人問小學生需要學理財嗎?專家表示從小培養才有效果,英國更有調查顯示,兒童受過理財教育,成年後的家庭財富,比一般人多出台幣一百七十三萬。

  中醫爸爸一聲令下,唸小二的AMBER馬上開始動作,熟練的收拾治療床,一邊做還一邊開心的啍著歌樂在其中,因為付出是有代價的。熱騰騰的工資十塊錢拿到手,只見她神神秘秘趕緊打開百寶盒,裡面還藏了個小金庫,打開一看,賺來的零用錢都在這裡,十元十元慢慢存,她早就是小富婆了。自己辛苦賺來的錢不能亂花,只捨得拿來買麵包吃,這就表示她懂了,父母用心讓孩子知道,錢不是憑空而來,是要努力工作才能賺到,千萬不能有求必應孩子一開口就給。教育部打算仿效英國,民國一百年開始,國中國小學生都要學理財,因為民國一百零三年國中基測就要考理財。英國研究更發現,受過理財教育的兒童,三十五歲累積的家庭財富,要比普通人多出台幣一百七十三萬,如果不希望孩子變成理財白痴,記得從小給他釣竿,讓他一輩子都能自己釣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