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廚藝賽 拚30萬冠軍獎金

綜合報導

  全國大專廚藝競賽,吸引三十七個隊伍參加,冠軍可以獲得三十萬獎金,大家使出渾身解數,比的不只是廚藝,還有外場餐飲服務,參賽隊伍中,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歷經八八水災,學校廚具全被沖毀,學生克難學習,比賽壓力大到一度哭出來。

  來自全台兩百多位的廚藝好手,忙著跟時間賽跑,大家洗菜、切菜、切肉片,動作很快,得在三小時之內完成五道菜,來自嘉南藥專的學生,第一道前菜是香菇包上蔬菜,加上番茄,看他們細心擺盤,再加入熱騰騰的高湯,趕緊出菜了。另一邊,有人忙著燉煮紅燒雞肉及大骨高湯,有人烹煮紫山藥,接著再來第二道菜,過程也很複雜,豆腐加上洋蔥切片及烤雞胸肉,倒入山藥湯,湯還呈現兩種顏色的層次感,不只比菜還要比外場服務。仔細講解菜色,服務生們上菜、倒飲料,都是學問,嘉南藥專的學生他們說八八水災時,廚具全被大水沖毀,少了一個月的時間練習,大家壓力非常大。這是全國大專廚藝大賽,吸引三十七個隊伍報名參加,冠軍可以獲得三十萬獎金,而嘉南藥專的學生,順利晉級,下星期總決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