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過敏揉破角膜 男子險瞎!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 高雄市

  季節交換,很多人眼睛發癢甚至結膜炎,不停揉眼睛可要小心,真的非常危險,就有男子樣揉眼睛,結果把整個角膜都揉破了,差點失明。

  李先生的眼睛好癢,不斷的用手指頭搓眼皮,搓搓搓,癢得受不了,打開眼睛,整個右眼球已經都紅起來,還微微的發腫。眼睛是靈魂之窗,結果現在揉到差點要脫窗,李先生趕緊到醫院看醫生,原來他染上的是換季時特別容易發生的過敏性結膜炎。通常過敏體質或是騎機車空氣髒,都容易感染過敏性結膜炎,症狀就是眼睛奇癢無比,有人癢得受不了,就不停不停的揉眼睛,結果手不乾淨,揉得眼睛像這樣,整個眼睛佈滿血絲,看起來超恐怖,但是這都是最近來看診的真實病例,醫生說,如果眼睛癢得受不了。可以冰敷個二到三分鐘,或者用棉花棒沾開水輕輕的猜擦眼睛四週,然後就是趕快去看醫生。千萬不可以用手揉眼睛,不但會越揉越嚴重,可能因此讓角膜受傷,造成更嚴重的感染與病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