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膜炎元凶:克沙奇A24病毒

 / 基隆市

  基隆市上星期開始,爆發大規模結膜炎感染,衛生署剛證實,這是是腸病毒克沙奇A24病毒所造成,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基隆醫院眼科,從現在開始24小時開放看診!

  一個接著一個的病患,每個人的眼睛都像這樣又紅又腫像小兔子一樣,醫院候診區裡也擠滿民眾,長長人龍從醫院內排到門口,男女老少各種年齡層都有,因為他們全都感染急性結膜炎!

  上個禮拜基隆市爆發大規模的結膜炎感染,從學校擴散到家庭、從十月四號感染人數兩千七百人,到了十月八號變成三千三百人,短短四天暴增六百人,雖然,十月十號感染人數已經降到兩千六百人,但還是相當多,為了防止疫情繼擴大,衛生署要求醫療單位嚴加注意!

  衛生署副署長陳再晉:「除了在衛生署基隆醫院開辦二十四小時服務以外,我們也請疾病管制局跟衛生局來協商,看有沒有必要在各區的衛生所,至少開設到小夜班(夜間門診)!」

  醫師再次呼籲民眾,多洗手,不要用手揉眼睛,一但感染結膜炎更要盡快就醫,並在家休息,才不會傳染給更多的人。(記者黃育杰、戴君恬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