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行星 取名叫"高雄"

何正鳳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在繁星點點的宇宙裡,有一顆行星就叫做高雄,這顆行星是高雄市民蔡先生發現的,他發現這顆星星的時候,高雄市正在籌辦世運,他為了紀念自己的故鄉,決定要用高雄命名。

  

在天秤座的附近,一顆像是小石頭、緩緩在移動的小行星,它的名字就叫做高雄,今年3月時,用高倍的顯微望遠鏡,蔡先生發現這顆小行星按著一定的軌跡移動,估計它距離地球超過2億公里,直徑約2公里多,當時高雄世運正在積極的籌備當中,為了紀念自己的家鄉因為世運發光,蔡先生就用高雄當作小行星的名字。

  蔡先生從高中開始就很喜歡觀星,因為看星星很浪漫,這一浪漫下去,20年來沒有間斷,在高雄市的天文迷界,還小有名氣曾經好幾次接受過媒體的採訪,目前由台灣天文觀測者發現並且命名的小行星一共有12顆,而高雄小行星卻是唯一由民間業餘者發現並且命名的,蔡先生覺得很光榮,宇宙中他發現了一顆獨一無二的星星,而他的名字叫做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