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巧! 19位人瑞名字都有"妹"

莊明憲 彭佳芸報導  / 新竹縣

  

新竹縣現在一共有23位百歲女人瑞,其中有19位,名字裡面都有個"妹"字,難道是叫"妹"的人,比較長壽嗎?帶您看看這個有趣的現象。滿頭白髮的彭范三妹阿嬷,講話聲音很宏亮,活動很靈活,起身、走路都沒問題,他今年已經104歲,新竹現在有34個百歲人瑞,其中23個人是百歲婆婆,其中有19個人,跟彭范三妹阿嬷一樣,名字裡都有個"妹"字。

  根據新竹縣政府資料,其他像是陳金妹阿嬷,今年103歲,還有范李細妹、陳葉身妹、劉謝英妹、李黃壇妹,都超過一百歲,難道是名字裡面有個妹,身體就會比較健康長壽嗎?因為重男輕女,很多老一輩的客家人生了女孩,名字就取個妹,IN像老大叫長妹,老二叫二妹,還有植物,像是梅蘭竹菊,也有以青菜為名,叫芹妹、蔥妹,再不然就叫斷妹、嫌妹,希望別再生女兒,所以,許多女性名字都有妹,但除了取名之外,要是再像這位阿嬷一樣樂觀開朗,人人都可以活到120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