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圍>60公分 不易得心臟病

何佩蓁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愛美女性希望大腿愈細愈好,不過美國最新研究發現,不論男女,大腿腿圍不到六十公分會比一般人短命,也更容易得到心臟病,不過國內醫生認為,如果粗腿都是肥肉不是肌肉,就算超過六十公分,也不會比較健康。

  不管是過肩摔還是側摔,柔道比的就是誰的下盤穩,女生也能摔男生,下盤要穩腿一定夠粗。量一量果然很驚人,70、65、60,大家都在60公分以上,練柔道一年的林同學,大腿就愈練愈粗,一量60公分,她從不穿裙子就是嫌腿太粗。還好美國有研究,腿粗不必自卑,聽到這個統計報告,終於讓林同學笑出來。不過林同學有練過才60公分,平常人幾乎都在45到55公分之間,醫生說老外人高馬大,腿圍60公分的標準對台灣人來說,可能太粗,就算超過六十公分,如果都是肥肉不是肌肉更不健康。為了熱愛的運動,林同學說管他會變成粗腿,蘿蔔腿或是肉肉大象腿,反正有了健康,她才不會羨慕別人短裙短褲下露出的修長細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