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玉山" 看見全世界

郭怡岑 張晃維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時代來臨,前副總統呂秀蓮創辦的玉山媒體,將觸角延伸到網路,強調非營利爲公民服務的網路電子報,正式成立,呂秀蓮強調很多長輩不習慣看網路,她的書也因為沒有E化,賣得不好,希望透過公民網,讓公共議題也能在網路上發聲。

  

網路無國界,強調公民服務的玉山公民網和電報正式成立,公共議題也能上網看,一打開電報網頁,精心設計多種專輯,包括關心本土藝術的玉山畫盟,透過線上畫廊特展,讓22家本土畫展,不用出門就可以欣賞,還有時事議題的"議題子網站',了解全球脈動,呂秀蓮表示,網路時代是新趨勢。

  

  另外的公民網,最大的特色就是網羅公民記者,透過網路或是手機直播技術,讓各種各樣的公共新聞議題,快速呈現,和網友分享,卸任後成為媒體經營者的呂秀蓮,意識到網路世界的無遠弗屆,和影響力,希望透過公民網成立,讓公共題材,多元發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