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永+瑩=瀅? 銀行戶名看不懂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銀行行員的中文打字程度怎麼會這樣差?高雄有位婦人名叫若瀅,到銀行開戶,沒想到她名字中三點水的瀅行員打不出來,竟然打成游泳的泳,減掉永遠的永,把剩下三點水再加瑩,就變成有三點水的瀅了,婦人看到存薄名字當場直說行員太天兵了。

  這是哪一國的名字竟然還有加減符號,原本詩情畫意的若瀅,被念成若泳-永+瑩,若瀅當時還問櫃檯小姐,為什麼我的名字變成泳-永+瑩?女行員說不好意思,倉頡打不出來,若瀅說你可以打注音啊,女行員竟然回說,唉唷,DOS版不能打注音啦,讓若瀅當場臉上三條線。

  銀行行員打字擺烏龍也不只這一樁,一位姓郄的養工處總工程司,有行員這個郄字打不出來,乾脆手寫,不然就是行員自己亂打字,把郄打成鋐,甚至有的行員連郄先生的姓都不打了,只有名字,郄先生現在乾脆在自己名片上打注音。若瀅的存摺則是因為太搞笑,被網友瘋狂轉寄。其實注音打二聲瀅就找得到,倉頡打水火火土,這個瀅就是正確答案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