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筷印紅漆 吃下恐鉛中毒

張政慧 蘇瑋婷 報導  / 宜蘭縣

  免洗竹筷,真的還是少用的好,這些筷子外面都會包上塑膠套,上面會印一堆紅色的字和圖案,這種紅色的有毒溶劑,在拆筷子的時候,很容易印在竹筷子上,不小心夾東西吃下肚,會造成鉛中毒,吃多了會引發心臟病高血壓,還會影響小朋友IQ。

  真的好險,這位大哥吃東西前,免洗筷有看仔細,這塑膠袋一扯下來,筷子上殘留紅色的一小塊,再換一雙,還是一樣,衣服一脫,筷子像是得了紅斑性狼瘡,這種紅斑筷,要是夾東西吃下肚,很毒。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小小一塊紅色油墨,都是重金屬鉛,從印有紅色花紋的塑膠套滲透反印下來,很可怕喔,只要吃了小小一平分公分,也就是只要吃下像指甲大小的面積,就會鉛中毒,成人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心臟病、高血壓,小朋友IQ也會受損。大哥,可別以為摳掉就沒事,滲在筷子裡的鉛,一樣吃下肚,下次吃小吃時可得注意不要吃到紅筷子,不然就勤勞點,自己帶環保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