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疫苗暈針? 全台73學生送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全國所有國中生,開始施打H1N1疫苗,但是從北到南,陸陸續續不斷有學生,因為不舒服甚至有人昏倒,而送醫急救,南部最多人,包括在屏東45名國中生緊急送醫,台中加上苗栗則有24個人,台北也有四名學生,都是再打完疫苗之後,被送到醫院。怎麼會集體暈針呢?還是因為心理作用,而產生的暈針現象。第一線的醫師開始提出不同的意見,還提出暫緩施打的看法,繼續來關心這73名送醫的學生。

  屏東萬巒國中,早上九點才開始打的疫苗。還不到中午,急診室已經躺了一排,所有國中生都是一樣的症狀。話才講到一半轉頭看,急診室門口。又來一輛救護車,八個學生擠一台又送到醫院,同樣是剛打完H1N1疫苗。醫院急診一下就被擠爆,沒想到回到學校,保健室還有人。救護車隨時在校門待命。光是在屏東打完疫苗,45個學生因此送醫。狀況不只發生屏東,中部的情況也同樣嚴重。急診室躺的也都是國中生。台中八個苗栗有16個。再往北。台北淡水和深坑也有四名學童,也是一針打下去,一陣頭暈全身發軟。全台加起來一天之內,73個學生打完疫苗就直接送醫。家長哪管什麼叫做暈針,看到自己的小孩躺在病床,就後悔打這一針。疫苗真的沒問題嗎。所有的學生都是因為心理作用,產生所謂的暈針。回到情況最嚴重的屏東,有醫生提出不一樣的看法。儘管有醫生對疫苗,有保留的意見。不過還好的是所有學生,再吊了點滴經過休息之後,都沒有大礙接下來會對這些學生,進行抽血採樣,釐清病情除了證實疫苗的安全性,也讓爸爸媽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