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前要打16針 疫苗會強碰!?

劉怡君 蕭鈺燁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算一算,小朋友一歲半前一共要打十六針,七歲前總共就挨了三十劑疫苗,有很多媽媽擔心小寶貝同時間施打疫苗,會不會「抗原太多」,出現副作用,有不良反應?小兒科醫師要父母放心,不同疫苗只要打在不同部位,就算同時打也完全沒影響。

長長針頭好無情,直接扎在白白胖胖的小腿上。還沒呼完,年輕爸媽匆匆離開,因為還得帶寶貝繼續挨下一針新流感疫苗。一針B肝、一針新流感,媽媽好擔心,六個月大的小BABY,身體裡頭,突然同時出現兩種抗原,會不會太多了,甚至出現排斥?醫師掛保證,只要施打部位不同,都沒問題。小寶貝要打針,已經萬般無奈,做媽的卻老是搞不清楚,到何時打什麼針?還好,就是這本「武功密笈」─幼兒健康手冊,讓新手爸媽恢復記憶。攤開本子,幫寶貝算算,從出生零歲到五個月開始,就要開始打卡介苗、B肝疫苗和三合一疫苗,共五劑。六個月到一歲半,再打水痘疫苗、腦炎疫苗、百日咳混合疫苗。流感疫苗兩劑,再加上最新的新流感疫苗兩劑,加總起來將近十劑。一整個算下來,小朋友七歲前,幾乎要挨三十幾針,難道不打不行嗎?只能說,想要頭好壯壯,這尖尖刺刺的疫苗,在小寶貝七歲前,真的是他們最好,也最痛的好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