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完針就癱了? 太緊張了啦!

劉怡君 張晃維 報導  / 台北市

  

國產疫苗才開打,就傳出一堆小朋友送急診,今天上午又有小學生打完疫苗後躺進保健室,嘔吐、頭暈,甚至發燒通通出現,都說是"暈針現象",到底什麼是暈針?疾管局解釋,這是人體在過度緊張下,造成神經過度敏感引起的副作用,集體打針的情況下更容易出現,不用過度緊張。

  一大早,光復國小保健室裡三張床都躺滿了,全都是打完疫苗身體出現不舒服的小朋友,身體不舒服、心裡又緊張,小朋友忍不住哭起來,連打針的醫師自己也承認,剛打完也出現不舒服的頭暈症狀,疾病局說別擔心,這都是"暈針"現象,也就是打針前後心情緊張,造成體內神經過度敏感,疾管局強調"暈針"是打疫苗出現的副作用之一。

  攤開"國產疫苗"和"澳洲疫苗"人體試驗的副作用數據比一比,施打疫苗後,國產的國光疫苗出現發燒比例只有0.7%、澳洲的高達3.8%,國光疫苗打完後出現"頭痛"的比例有13.4%、澳洲疫苗多出台灣將近3倍,高達31.3%,至於出現"噁心"症狀,台灣疫苗只有4.8%、澳洲疫苗還是多出台灣1倍多,有7.1%,數據會說話,衛生署對自產疫苗很有信心,醫師提醒,打疫苗多少會出現少許副作用,只要多休息、多喝水,一個小時候就會恢復正常,不用過度焦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