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7 11:58

中藥治失眠 1天只要10塊錢!

何正鳳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治療失眠,很多人都會選擇吃安眠藥,在高雄有位28歲的蔡小姐,每天都會習慣在睡前吃安眠藥,長期下來精神越來越差,中醫師建議,有失眠困擾的民眾可以嘗試用漢方來治療,比起西醫來,除了不容易上癮外,平均一天只要花10塊錢。

撕開包裝,28歲的蔡小姐想要一覺好眠得靠安眠藥,才能放心的進入夢鄉,長期下來,從一開始吃一顆到後來二顆三顆、越吃劑量越重,蔡小姐很擔心,怕自己太依賴藥物卻又不能不吃,簡直不能沒有安眠藥。

  像蔡小姐一樣的例子,中醫師建議,如果民眾擔心長期依賴西藥會習慣的話,可以試試用漢方來治療失眠,除了比較不容易成癮,價錢也很平易近人,像一帖酸棗仁湯,配方是酸棗仁、甘草、茯苓、川芎和知母,自己熬煮成份比較濃,一帖吃一天大約40元。更省的方式還有吃科學中藥,成份跟熬煮的一樣,200克一罐每天服用6克,市價約300到350元,平均下來一天大約只要10塊錢,不只便宜,還可以從根本調理體質。睡不著嗎?試試看中醫療法,想要一覺到天亮,也可以有更健康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