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18:58

數字會說話 水果也有身分證

連珮貝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你知道嗎?水果也有身份證,是不是有機,是不是基因改造,透過小小一張標籤,就能清楚分辨,今天特別企劃,就要教大家這個小撇步,如何從水果外皮上貼的小標籤,來分辨水果有沒有灑農藥。

  很多人都說自己很會買水果挑水果,但是你知道水果標籤上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嗎?連老闆娘都不知道自己賣的水果,上頭貼的標籤代表什麼意思,現在我們告訴你。以這個在柳丁為例,上頭貼著一塊錢大小的橢圓形標籤,可別小看它,這數字可以說是獨有的另類身分證,代表的是,只有進口的才有貼,而且數字還大有玄機,如果你買到的是四碼而且開頭是四,代表它是傳統栽種的,使用一般除草劑和肥料種植,像這個柳丁就是,但如果你是買到五碼,而且開頭是九,代表它是沒有噴灑過濃藥的有機蔬果,像這個蘋果就是,但一樣是五碼,可是開頭是八,它就是基因改造過的水果,像很多黃豆和玉米都是,

想要把產量變大,就會使用基因改造,但營養師也建議,基因改造過的,可能會缺乏一些原本該有的養份,好處是價錢可能比較低,

  下次上市場或到超市買水果時,可要看仔細了,如果您買的明明標的是有機蔬果,可是數字開頭不是九,或是買的是基因改造水果,付的是有機水果的高價,可別傻傻當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