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缺乏運動 恐過肥胖致病

 / 台中市

  現代人因為不愛運動,加上吃飽就坐,女生小腹凸出,男生則變成大肚男。台中市就有一名大學教師,因為長期坐辦公桌肚子肥肉一大圈,差點高血壓和痛風,他下定決心減肥,三個月瘦十五公斤。

  張老師拿出自己減肥前的長褲,不誇張,一套上去還多出一個拳頭大,以前穿三十七腰的長褲,現在足足小了六吋,張老師驕傲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這可是辛苦換來的代價。
從痛苦中成長,張老師說自己太過肥胖,差點得到高血壓和痛風,回顧自己以前照片,不敢相信真的辦到了,三個月成功瘦下十五公斤,學生再也不敢給老師取綽號。張老師的瘦身飲食,就是每餐先喝水,必定吃三份青菜,紅肉少吃,盡量以白肉為主食,晚上七點過後不吃宵夜。除了飲食,每天跑步三十分鐘,快走三十分鐘,有氧操三十分鐘,運動一個半小時以上,老師的有氧操就是伏地挺身和仰臥起坐,成功克服大肚男危機。

  營養師就說,像張老師這樣的現代人還不少,大多是吃飽了就坐,幾乎胖在下半身,但只要多靠運動和正常飲食,與張老師一樣回復以往身材,並不會太難。(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