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大學生撿到錢 "被迫"拾金不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大學生,怎麼連拾金不昧都做不到呢,上個月有一名女大學生、撿到學妹四萬元的學費,卻要求學妹、給她三成當酬謝金,引發外界討論。沒想到現在又有大學生撿到錢,疑似想占為己有,不過被巡邏員警發現,他才把錢交到警察局。

  二名男大學生,走進警局,因為,他們撿到很多張千元大鈔,撿錢時,被員警看到,所以只能乖乖,把錢交出來。在警局裡,他們開口,問的問題是,如果有人認領,是不是可以依法要求分三成呢,三成約有五六千元。拾金不昧,四個字,他們似乎已經忘了。

  白花花的千元大鈔,是誰掉的,當時,二名男大學生,就是在這個靠近總統官邸的路口,撿到的。一名機車騎士,經過這個路口時,皮夾掉了出來,連同皮夾內的鈔票,也飛啊飛的,飛出來了,二名男大學生,看到這一幕,第一動作,先撿錢,卻不想要撿皮夾,這個過程,一名巡邏員警,全程目睹,上前盤查,懷疑男大學生,手上拿著千元大鈔,想占為己有,而數一數,這撿來的錢,還真的不少,有17張的千元大鈔,總共1萬7千元,掉錢的人,應該很緊張,相較於,撿錢的兩名男大學生,想要分三成,甚至想要占為己有,這讓員警不禁搖頭,真的是見錢眼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