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到1.2億元 胡洪九交保了

周長勝 翁乾晃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涉嫌掏空太電的前太電財務長胡洪九,法官裁定1億2千萬天價交保,家屬湊足保釋金委由律師,帶著3千萬現金和9千萬台銀本票,完成交保手續,三千萬元的現金,讓院方法警點鈔點的手酸,被羈押了將近半年的胡洪九能夠走出看守所,檢方表示,將以最快的速度提出抗告。 

  白花花的鈔票成捆成捆得往桌上放,算一算總共是三千萬現金,另外九千萬是本票,由台銀點收。1億2千萬的交保金額,實在是相當龐大,台北地方法院擔心出差錯,特別請來台銀和保全公司協助,將交保金帶到台銀點收。在清點確認後,法院立刻開了釋票,胡洪九隨後就走出土城看守所。胡洪九被控主導太電掏空案,去年12月遭檢方起訴求刑20年,併科新台幣十億罰金,合議庭認為胡洪九在海外有資產,可能會逃跑,裁定羈押。經過將近半年的收押,胡洪九律師向法院聲請交保,法院最後裁定1億2千萬,創下司法史上最高交保金額。至於檢察官對交保胡洪九表示不可思議,決定立刻提出抗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