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18:58

翻修舊家具 比新的更有質感!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基隆市

  過年快到了,很多人會添購新的家具,但其實買家具不一定要買新的,很多縣市的環保單位,都有二手家具展示場,價格是市價的三折左右,今天主播謝安安就帶您到基隆的二手家具廠,木工師傅將二手家具重新修繕後,這些家具跟全新的沒兩樣,價格有多便宜呢?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現場除了二手家具之外,還有很多是清潔隊自創的產品,先從便宜又是全新的東西,開始看起,這個小花架木工紮實一個才賣50塊,還有像這個小置物架,很有裝飾效果,外頭一個至少賣六七百,這裡只賣兩百塊,連這種超實用的大型三層架,一般市價至少上千元,這裡只要四百塊。

  不過商品琳瑯滿目,有一個東西很特別,同時它也是現場最貴的,像這樣的檜木衣櫃,在現在幾乎絕版了,但它是手工打造的,品質其實非常好,只是年代久遠,才會被民眾當成垃圾丟掉,師傅們手沒停過,要維修家具真的是個大工程,很多家具破損嚴重,得拿新的木頭接上去,接著重新磨平,把新舊木材修補到天衣無縫,最後就跟修車一樣還要烤漆,原本破舊不堪無法使用的家具,經過師傅們的巧手,變得煥然一新。

  不過如果你對二手家具,還是很不放心,專家要教您如何檢查,像這樣木頭聲音清脆,就代表這家具沒有腐蝕,也沒有被蛀蟲咬,其實木頭家具,真的很有質感,連這個狗屋,都是檜木打造的,看起來真材實料,一個賣一千五,其實很多縣市的環保單位,都有像這樣的二手家具展示場,價格比市價便宜很多,還能享受挖寶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