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18:58

越"剉"越勇! 寒冬賣冰日銷千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是什麼樣的冰,可以讓人在寒冷的冬天也搶著要吃?可以創下天天日賣千碗的好成績?在信義區就有一家夜市裡的小店面,承襲了三代的好手藝,加上年輕老闆的創新,把挫冰做了大改良,發明了像雪片一樣,有0.1公分厚的的雪片黑糖冰,吃起來口感獨特,即使在冬天,還是吸引了許多死忠顧客,也為年輕老闆開闢了新的商機,到底是怎麼做到的,跟著青穎一起賺錢去。

  雪片冰裡加上,芋頭、黑糖粉粿、鳳梨、紅心粉圓。可別小看這碗挫冰,他可是店裡頭的搖錢樹,替老闆帶來了無限商機,冷的要死都要吃試吃黑糖冰口感,這麼特別的口感,我還是第一次吃到,薄薄一片伴隨濃濃的黑糖味,在嘴裡化開,不像一般白色挫冰那麼冰冷,黑糖冰吃進嘴裡,沒那麼冷,反而更香醇,怪不得會讓人冷得要死也想吃。

  生意好得不得了,果然是有原因的,但也讓我好奇,到底冰是怎麼做的,日賣千碗冰的秘密基地,就是這台會下雪的秘密武器,讓黑糖透過機器,居然變成了這薄薄一片,看看裡頭真的像是下了一場黑糖雪,一片不到0.5公分的薄冰,上面透著光澤,老闆還特別申請了專利,僅此一家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的會做出這麼特別的冰。

  背後的老闆就是他,今年30歲的阿元,有著年輕人天馬行空的創意,家裡從祖父那代開始賣冰,已經有30幾年的歷史了,但傳到了他這一代,決定替挫冰加入新生命,花了兩年時間不斷嘗試,不斷請熟客試吃,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才終於研發出,黃金比例的雪片冰,搭配各種手工製作的配料,每天日賣上千碗絕不是問題,就連寒冷的冬天,也不影響生意。

  看看這位先生,即使身上穿了厚外套,嘴裡還是想吃雪片冰,吃完冰的想吃熱的,這裡也有,像是這碗燒仙草,也是店裡的熱賣商品,香醇濃郁的仙草,可是經過10個小時熬煮才能完成,加上大豆、蓮子、木耳等配料,吃進嘴裡暖呼呼。像這一家人,都是這的死忠顧客,尤其兩個小兄弟,從會吃東西開始,爸媽就帶他們一起來這裡,看看中間的小弟弟,吃到整張臉都快掉進碗裡,真有那麼好吃嗎,連小朋友都愛的口味,讓這間夜市裡的小店面,生意好得不得了,老闆當初冒險研發的創新,替他帶來了每天日賣千碗的商機。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