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8:58

自己動手來清潔 行李箱變新的!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快過年了,很多人會出國旅遊,但您的行李箱是不是髒髒的呢?通常,去外面讓專人清潔,都要花上幾千塊,今天我們要教您,如何使用家裡簡單的工具,就能自己DIY清潔,來看今天的跟安安來省錢。

  很多人肯定跟我一樣,從來沒有保養過行李箱,只好找專家來幫忙,首先把工具全部拿出來,有吸塵器、吹風機、洗碗精、可麗奶,還有牙刷跟洗衣刷,這些東西家裡應該都有,不用花錢買。

  接著第一步,先用洗衣刷清除灰塵,如果還有清不掉的,可以用膠帶對付它,第二步拿出家裡的清潔劑,記得要用洗碗精,因為它是中性的,比較不會傷害行李箱,加水稀釋後,用牙刷沾一點清潔劑,但怎麼刷也有小撇步,針對有髒污的地方做重點清潔,再用濕抹布擦過一遍,行李箱是不是看起來,變得比較新比較亮。

  但別忘了還有一個地方,你一定要清,就是輪子,因為它是行李箱最髒的地方,拿出濕抹布把輪子仔細擦一遍,但如果還有一些小縫隙,連抹布都擦不到,可以用牙刷來幫忙,三兩下就清潔溜溜,還有一個地方很容易忽略,就是拉桿。如果使用時,覺得越拉越不順,那就要拿出皮革保養油,它的熱風可以軟化貼紙的黏度,不管貼紙有多黏,都可以慢慢被撕下來,像這種硬殼的行李箱,清潔比較簡單,一樣用濕抹布和牙刷就能搞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