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18:58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 個資全曝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大受歡迎的卡通明星「哆啦A夢」,今天剛好是他誕生前一百週年,創作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所在地,日本川崎市,特別頒發哆啦A夢住民票,也就是戶籍資料卡給粉絲收藏。同時香港也舉辦一場哆啦A夢紀念展,多達一百尊的哆啦A夢,跟粉絲們一起慶祝誕生前一百週年。

  一百尊哆啦A夢齊聚一堂的場面,相信許多人都沒看過,為了慶祝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香港海港城舉辦大規模的特展,吸引許多粉絲拍照留念。風靡全球的「哆啦A夢」,從1969年開始在日本連載,但這隻未來機器貓的生日卻是一百年後,也就是2112年的9月3號。

  因此哆啦A夢位於地球的老家,也就是作者藤子不二雄博物館所在地,日本川崎市,特別頒發哆啦A夢戶籍資料卡,除了有姓名跟住址,還標示身高129.3公分,體重129.3公斤,胸圍也是129.3公分,讓[哆啦A夢]的私密資料全部曝光,成為吸引粉絲收藏的紀念品。

  來自未來世界的哆啦A夢,還沒有來到地球前,不但有耳朵,而且身體是金黃色,因為被老鼠咬掉耳朵,還嚇到全身變成藍色。於是一家玩具業者,趁機發行這款金黃色,有耳朵的哆啦A夢機器貓,同時日本一家便利超商也推出限量的迷你銅鑼燒,搶搭哆啦A夢的慶生列車。看得出哆啦A夢問世四十多年來,風行全球十六個國家,這隻未來機器貓的魅力,仍會在地球上持續發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