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8 12:00

眼充血.分泌物多 小心"眼睛感冒"!

楊依嘉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很多人都感覺到了天氣變冷了,也因為冷熱交替,許多人不小心感冒,可是沒有流鼻涕咳嗽,而是眼睛布滿血絲,不停流分泌物,醫生說這是病毒感染的結膜炎,俗稱眼睛感冒。最近上門求診的增加了五成,如果沒有治好的話,視力會永久受損。

  照片中是一名吳小姐的眼睛,像兔子眼睛一樣血紅,眼睛還有分泌物,看起來很不舒服,經過治療現在雖然有改善,但是眼球還是佈滿血絲,本來以為是單純的細菌感染,造成的結膜發炎,但醫生說不是,是眼睛感冒,讓她覺得很困惑。

  又沒有感冒症狀,以為是細菌感染醫生說不是,會模糊眩光,像他這樣得到眼睛感冒,醫生說最近很多。原因是天氣變冷,病毒除了在人們上呼吸道找麻煩,也會在眼睛的結膜上作怪。眼科醫師黃宇軒表示,求診病患增加五成,病毒性,像腺病毒、腸病毒,好在提早發現。醫師說,有的病患無視眼睛紅腫,還照樣戴隱形眼鏡,結果眼睛下緣有濾泡,角膜也產生斑點、破洞,視力也從原本0.9退化到0.3。其實像這種眼睛感冒,即時發現,經過類固醇藥物治療兩週,就可以好轉。

  醫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眼睛紅、眩光、不停流淚,就要找醫生,眼睛正在發出求救訊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