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18:58

當心阿米巴原蟲! 眼膜恐被吃掉

楊依嘉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聽過阿米巴原蟲,害人拉肚子,但阿米巴原蟲還會鑽進人的眼睛,一口一口吃光人的角膜,這可不是嚇唬人的,因為水中本來就存在的阿米巴原蟲,會讓眼睛有傷口的人感染,嚴重的話可是會讓人眼睛瞎掉,所以夏天玩水要小心,眼睛感染千萬不要下水。

  游泳,打水仗,才能算是過暑假,游泳戴眼鏡不方便,戴隱形眼鏡的結果,眼睛就像林小妹這樣,兩顆紅,這雙紅眼睛感染的是什麼,阿米巴角膜炎,阿米巴痢疾有聽過,但阿米巴角膜炎是什麼,看起來不嚴重,只有病患知道有多痛,潰瘍換句話說就是失明。

  這個阿米巴原蟲,體型比一般細菌大得多,看左邊這個像是鼻涕的,就是阿米巴原蟲,漸漸靠近的就是細菌小傢伙,接著大嘴一張,就把小傢伙吞進肚裡,當作自己身體的一部份,難怪國外用MO,來形容阿米巴角膜炎,因為只要它趁機鑽到眼睛裡,只會讓你的眼睛,黑的長白斑,角膜被阿米巴原蟲吃掉,最後眼白,只剩外面這薄薄的一圈,最嚴重失明看不到,還以為眼球是被阿米巴原蟲吃掉,所以不要為了方便,戴隱形眼鏡下水,結果毀了眼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