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2:14

發票上雲端 消費紀錄永久存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一陣子食安連環爆,行政院消保處委託消基會打團體訴訟,卻只有43件,因為實體發票保存不易,許多人對完發票就丟,根本無法提出消費憑證證明,因此消保處將推廣無實體電子發票,不但減少紙張列印符合環保,中獎還會主動通知,會入指定帳戶,更重要的是,消費紀錄永久保存在財政部雲端,遇上消費爭議就能輕意舉證消費紀錄。

黑油食安風暴,引發退費潮,但消費發票憑證不見了,怎麼退?怎麼賠?爭議不少。避免消費憑證隨發票丟棄無法舉證,行政院消保處推廣,無實體電子發票。購買大統油的紀錄,在久也會留在財政部電子發票雲端,只要透過財政部網站申請,或是智慧型手機下載「雲端發票」APP,輸入手機號碼和個人電郵,通過驗證就能擁有一組手機條碼,消費時使用就能將發票資料商傳雲端,避免悠遊卡、I-CASH卡會弄丟後無法查詢消費紀錄。手機條碼可再申請,每筆消費查得清清楚楚,還可以歸納消費行為幫忙管理,只是現在只有4大超商在內,1萬九千多家業者使用還有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