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5 18:58

統一發票規格統一 明年元旦上路

邱薇而 陳岳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統一發票一點都不統一,各大便利超商、連鎖店、中油等事業都自行開立電子發票格式,實施以來造成難免民眾不滿;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將在今年7月開始要求業者統一,預計明年1月1日正式上路。

  現行的電子統一發票,有長的有短的,不但寬度不一,長度也都不一樣,不但讓人傻傻分不清,到底是發票 還是收據,熱感應紙退色了,就連想對獎 也對不到,而電子發票除了,長的不一樣,為人詬病之外,更糟的是,連上面的字體格式,對獎號碼位置,也都在不一樣的地方,現在財政部終於規定要統一,電子發票的規格。大小長是19公分,寬5.7公分,字體大小與格式也都會統一。

  從明年1月一號開始實施,但民眾反應各有不同,民眾很好阿比較好整理,業者吳經理對我們業者發票格式要重買機器設定很麻煩,只不過財政部推動電子發票試辦,主要是希望可以減少,每年80億的發票印出,但現在,試辦兩年多了,只減少了百分之5.38的印出量,真的是效果不彰,立委希望財政部可以增加誘因,立委費鴻泰,到底怎樣才能,真正落實電子發票的使用,財政部得好好想出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