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小時! 鹿草封路採芒果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假日何處去?嘉義縣鹿草鄉縣一六七線兩側的芒果樹已到了成熟季節,鄉公所宣布今天早上八點起將封路兩小時開放民眾免費採果。這項訊息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拿著長竹竿,在大馬路上來採芒果,畫面熱鬧又有趣!

  警方史上頭一遭封路嘉義縣一六七縣道,為的就是讓民眾可以安心摘採路旁的芒果。大家各顯神通採芒果,這一家人自備超長桿子打芒果,直說很好玩。這位爸爸帶著女兒用魚網撈芒果,效果還不錯,撈到好幾顆。前來的民眾一把芒果打下來就不住開心歡呼,而且還不用擔心車輛經過造成危險。往年嘉義縣一六七線鹿草段兩側芒果樹每到成熟季節,都吸引許多民眾來採。一度曾因為安全考量,設告示牌禁止採果,但引發民眾反彈聲浪。現在順應民意,乾脆封路兩小時,開放民眾採果。這樣趣味的採芒果活動,雖然只開放短短兩小時,還是讓民眾開心的滿載而歸。這回錯過了下回請早,才能享受土芒果酸甜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