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06:20

【華視搶先報】法蔚藍海暴雨 17死、3萬戶停電

【華視搶先報】法蔚藍海暴雨 17死、3萬戶停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暴風雨引發的洪水3日晚間侵襲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濱海省蔚藍海岸,造成至少16人喪生、3人失蹤,3萬餘家戶斷電,陸空交通也大亂。而坎城、尼斯與昆蒂布,市街遭暴洪淹漫,街道泥濘不堪。

周六晚,蔚藍海岸3小時降下的180釐米雨量,幾乎是2個月的總雨量,伴隨的強陣風也把坎城的路樹吹得東倒西歪,導致1萬4000戶斷電,車輛也被大水沖進地中海。

這場豪大雨,更造成昂蒂布附近的布哈格河水位暴漲決堤,洪水淹沒昂蒂布1間老人安養院,3名長者逃生不及喪命,路上受困隧道或停車避雨而溺斃的則有8人。

截至4日上午,蔚藍海岸仍有2萬7000家戶無電可用,尼斯至土倫的鐵路列車停駛。

法國總統奧朗德赴災區勘查後,指示急速救難,他預料災損與傷亡將擴大。蔚藍海岸上次洪患是2010年7月,釀成25人喪命。(圖片來源/翻攝自telegraph.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